法婦怪病纏身全臉扭曲 求死遭拒兩天後驟逝


東森 更新日期: 2008/03/21 09:3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



安樂死的爭議,又在法國國內掀起討論。法國一名罹癌婦女,8年來臉上長了罕見的惡性腫瘤,整張臉變形不成人樣,婦女無法忍受痛苦,去年向法院申請安樂死,17日被駁回,然而過了兩天,婦人卻被發現死於家中,死因不明。



52歲法國婦女施碧兒罹患了一種罕見的「嗅神經母細胞瘤」,8年來整張臉被惡性細胞一步步的侵蝕,喪失視力、嗅覺和味覺,眼窩更被擠到移位不成人樣,還經常出血,在生前長期處於劇痛中,讓她痛不欲生。



施碧兒表示,「不只是臉部,有些骨頭也被病菌侵入,我的上、下顎都沒了,我不知道是什麼奇蹟,讓我的牙齒還沒掉,我的牙齦都解體了。」



她的病情經過媒體報導後,得到廣泛同情,去年一位律師幫施碧兒打官司,要求第戎(Dijon)法院讓她安樂死,但是17日結果出爐遭到駁回,兩天之後,施碧兒就被人發現死於家中,原因不明,朋友們在震驚之餘,既感慨也不捨。



施碧兒的醫生表示,「我非常感動,十分的動容,對病人是一種解脫,但她的死亡讓人遺憾。」



鄰居說,「她一定解脫了,很明顯的,這是我僅能說的,但對一個人來說,實在是很悲傷。」



施碧兒的怪病治不好,讓她求生不得,今年2月還曾寫信給總統薩科齊,尋求協助安樂死,卻又求死不得,如今施碧兒離奇死亡,到底是她絕望的自己尋求解脫,還是有外力介入,目前還有待調查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