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很久以前~我就想寫一封遺書,或許在我死後很久才被發現但我無所謂,我討厭自己,甚至厭惡自己,偶而想自我了斷但怕醜怕害到別人,所以苟活至今。


有人說我很悲觀,但看我傷痕累累時卻還笑的出來,或許是認命吧~前幾天在早餐店幫忙時,聽到客人說他老公在睡夢中過世了,才五十多歲算年輕了,我安慰他你很難接受但也要感到欣慰,因你老公沒受到病痛折磨安詳的走了,只是活著的人會很難接受,睡前還到過晚安一起說了笑話,早上醒來卻是身體以冰冷。


真希望我也能在睡夢中離開,坎坷的童年沒有快樂回憶,踩過顛波的爛泥路一路走過活到現在,沒有父母親的疼愛,以為交了男友可以感受愛,但卻是短暫的交往一年他劈腿了,過了四年受傷的心終於接受另一個男人,交往快一年終於結婚生子,以為可以幸福度日,終於他也劈腿了,這次不只心受到言語傷害,連身體也受到傷害殘缺了。


覺得自己到底犯了誰?女人總是先傷害女人,而男人為了一個相處不久的女人總是願意拋妻棄子,錢花光了被女人甩了負債跟著來,但這些債卻算在糟糠上了,不過有得必有失,得到男人回心轉意卻失去錢財,生活也暫時回歸現實的假象,安靜的過了一些還算美好的日子,但出過軌只讓他下一次更小心,終於第二次劈腿又再出現,覺得好累~~~~~~~~~~~~~暫時還在搞曖昧?


那個客人阿姨告訴我,現再是農曆七月我不該說我期望自己在睡夢中離開,我開玩笑的說我是天主教徒,他告訴我我還很年輕不該說那句話,他們已有點年紀比較無所謂,可是有誰知道在我心裡幻想過無數自己該死的年齡,第一次在國中希望在26歲死掉因那時最漂亮,26歲那年沒死成希望30歲死,這個年齡也還算年輕,生了小孩突然怕死,怕死了孩子小怎麼辦?


男人第一次劈腿也讓我想死,但跳樓我懼高,怕跳下去血肉模糊很噁心,割脕怕痛血沒流光被救,被指折和數落的異樣眼光讓我覺得丟臉,燒炭怕別人的房子租不出去又賣不掉害到不相干的人,所以一直沒死不要臉的活到現在。


如果可以讓我現在平靜的離開我會很開心,對他我很失望,跟著他也覺得累,唯一放不下的是孩子不是藉口,我想看他們長大的樣子,但是否真的可以陪他們到大永遠是一個未知的變數,我覺得累我走不出這的筐筐,他沒畫線沒圍牆甚至沒規劃但我就是走不出去,常想哭想有人陪有人可以說說話,但不知找誰?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該做的事?


當一個人在外受傷了,會想到回家,家有親人在等你可以保護你,而我受傷了~卻找不到自己的家,想不到有誰可以保護我,即使勉強走回那個從成長的家,也只換來數落和鄙視嘲笑幸災樂禍,眼睛受傷後快兩年半了,我爸媽終於出現,而那個男人正好休假回來,一聽到我父母來計馬上跟我說他要出去,只好交兩個孩子跟阿公阿嬤撒謊,騙他們爸爸在台北工作,老大似乎懂的輕重說知道?小的一付很莫名奇妙的表情一直說不停問不停,老大很懂事的要弟弟閉嘴跟弟弟說你不要說話,讓媽媽說就好了。


那個劈腿男不敢面對去躲了起來,我和兩個孩子終於見到我父母,他們執問了我ㄧ些問題?也罵了我幾句,但對兩個孩子並沒什麼互動,我媽要我給他看問題的眼睛,他掉下眼淚讓我有些感動,接著問了一句他真的外面有女人?嘴角卻笑了起來邊問真的是女人嗎?至今我很納悶???好笑嗎?你女兒的老公再外面搞女人欠了一屁股債,你怎麼還笑的出來???


我一生中兩個我以為可以給我幸福的男人,我要的不多只是一般女人要的忠誠和一個合諧幸福的家,而我的父母我要的只是受傷時,可以給我溫暖給我療傷的家,和其他兄弟姐妹對等的愛和關心,既時沒有對等也無所謂只要一半也好,三分之一也行。


或許我真的走了~便宜到他可以讓他光明正大交往,也或許我離開並不能解決一切,但有一天我真的走了卻是一切結束的開始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